美国男子教儿子说外星语(克林贡语)[c]

美国男子教儿子说外星语
2009年11月27日17:28  青年参考
  现在的父母总希望孩子小的时候就能学习一种外语,在美国,有位父亲也是这么想的,不过他想教儿子的是外星人说的话!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11月22日报道,这位异想天开的父亲是一位生活在明尼苏达州的语言学家,名叫德阿蒙德·斯皮尔斯。他为儿子挑选的“外语”,是美国著名科幻影视剧《星际迷航》中“克林贡人”使用的语言。这个纯虚构的外星种族掌握着高端科学技术,但生性野蛮好战,他们在剧中以“克林贡语”进行交流。而这种神秘的语言是剧组专门请美国一位语言学家创造的。

“克林贡语”拥有5个元音和21个辅音。为了尽量逼真,日常生活中的许多事物,在《星际迷航》中都有专门的“克林贡语”对应词汇。

但不管怎样,“克林贡语”都是人类发明的产物,纯粹是为了娱乐而已,和外星人完全没有关系。但斯皮尔斯显然把它当真了,他在儿子亚历克出生后的头3 年,只用“克林贡语”和儿子交流,始终避免用英语和儿子说话,因为这位“走火入魔”的语言学家想知道,自己能否让尚是婴儿的亚历克迅速掌握一门“外星语言”。

然而,斯皮尔斯教儿子学说“外星语言”的宏伟计划,却遇到了不少困难——他的妻子始终不认同什么“克林贡语”,一直只肯用英语和儿子交流,到最后幼小的亚历克也拒绝学说“克林贡语”了。斯皮尔斯的“外星语”教学计划功亏一篑。

如今,亚历克已经13岁了,让他父亲很伤心的是,他早就把小时候学过的“克林贡语”忘得精光了,现在的亚历克甚至不会说一个“克林贡语”单词。

尽管被人说成是看科幻片走火入魔,但是斯皮尔斯在接受采访时坚称,当年之所以看似异想天开地教儿子学说“克林贡语”,绝不是因为自己是个狂热的《星际迷航》迷,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语言学家。
最愛還是閩東語(Eastern Ming Language)..., 欲罷不能.

平上去入
上1234
下5678

Linguist reveals: I only spoke in Klingon to my son for three years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 ... ngon-son-years.html
By Daily Mail Reporter
Last updated at 5:18 PM on 21st November 2009

A linguist has revealed he talked only in Klingon to his son for the first three years of his life to find out if he could learn to speak the 'language'.

Dr d'Armond Speers spent days translating phrases to communicate to his son Alec speaking like the creatures featured in space-based fantasy programme Star Trek.

The Minnesota native hoped the child's first word would be 'vav' instead of 'dad'. However, the language was problematic at this age because it lacked equivalent words for 'bottle' and 'diaper'.

Despite his passion for Klingon, Speers denied he is a Star Trek fan, saying: 'I don't go to conventions or wear fake foreheads. I'm a linguist.

'I was interested in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my son, going through his first language acquisition process, would acquire it like any human language.

'He was definitely starting to learn it,' he added. 'When Alec spoke back to me in Klingon his pronunciation was excellent.'

Now 13, Speers' son does not speak Klingon at all.

The language was developed after Spock actor Leonard Nimoy decided the creatures should have their own language.

Developed by an expert, Klingon has 21 consonants, five vowels and is the most spoken fictional language in the world.

平上去入
上1234
下5678

哈哈哈

Treating your child like a lab rat.

A linguist maybe - but certainly not a cunning one!

- Grumpyoldman, Europe, 22/11/2009 11:12

Read more: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 ... .html#ixzz4OW736BDr

平上去入
上1234
下5678
可惜啊,如果妻子配合,一定可以成功!因为世界语界就有不少成功的denaska e-isto,父母国别不同,彼此只能用世界语交谈,结果小孩天然就习得了世界语。
Tshṳ̂-pui Avalokiteśvara Phŏ-sat pó-hō tshuân-ke-nâng jît-jît phêng-an!
蹉跎莫遣韶光老 人生唯有讀書好 學須靜也  才須學也

--------------------------------------------
潮州话八调代表字:
1胎tho 2讨thó 3退thò 4托thoh
5逃tô 6在tŏ 7袋tō 8夺tôh
潮罗特殊变体:[ɯ]=ṳ=ur;[ã]=aⁿ=an;
[aʔ8]=âh=a̍h;[ts]=ts=ch;[tsʰ]=tsh=chh
火星人。。。。。。。。。。。。。。。